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空间,无界?”雷米·艾融个展
“空间,无界?”雷米·艾融个展
展览时间:2021/5/1-2021/7/31
展览城市:浙江-杭州
展览地点:杭州JAM SPACE奈艺术中心
策展人:
主办单位:杭州JAM SPACE奈艺术中心
协办单位:法国造型艺术家协会 法国巴黎弗朗西斯巴赫利耶画廊 北京798艺栈ICI LABAS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开幕时间:2021-05-01 10:30:00

展览地址:杭州高德置地广场HUB 6F (JAM SPACE奈艺术中心)

参展人员:雷米·艾融


展览介绍:

“空间”,在科学上被定义为与时间相对的一种物质客观存在形式,它由长度、宽度、高度、大小表现出来。纵观绘画发展史,“空间”被艺术无限延伸,艺术家们运用不同的艺术材料,在不同的创作方向,对“空间”不断地作自我探索与艺术表达,艺术空间是一个自由的可无限延伸的新的空间,在打破了模仿论的观念之后,现代艺术展示了十分丰富的多元化的艺术色彩,开掘出更广阔的视野和更深层次的艺术蕴涵。

雷米·艾融最新的实验作品被归于“空间主义”的概念之下,这个概念是当代艺术最前沿而且也是最具争议的一个概念游戏。通过以变形的方式使用战后的空间主义概念,雷米重新提出了任何一个绘画流派都必须自问的首要问题:作品从何处开始,又在何处结束?战后的空间主义曾经裁定,从此以后,绘画的空间应该包括画布以外及其材料更大空间的一部分,而雷米始终寻求在有限的空间内建立一种内在联系,从而更好地关注作品所包含的内在本质。

本次展览展出了雷米不同时期创作的50余幅作品,主要以静物、风景构成题材为主,以及部分他在中国的写生创作,他的作品本身极富理念性,主要呈现了艺术家对光和空间的思考,同时追求一种几何形体的美,追求形式的排列组合所产生的美感。他的作品充分运用各种形式体现同一个主题,却没有重复。他显示出来的轻松和技巧,似乎是一种不经意的神来之笔,恰是一种深挚的漫语。

雷米是谁?谁是雷米?法国著名艺术评论家伊夫·柯布里曾评论,雷米·艾融的作品用沉默和距离感实现了一种永恒。他的作品几乎是逾越时间的,他的艺术拥有凝固时间的灵魂。但这终归是别人对他的定义,而他从不固守一种风格。内在的艺术思考和执着探寻的艺术家品格,归根结底是他对生命的反思。探索着、反思着、不断改变着,才是他永恒的追求。

上一篇展览:五月归来单元展

下一篇展览:“庞贝攻略”鄢来超个展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