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小葫芦,大福禄”明葫阁葫芦艺术展
“小葫芦,大福禄”明葫阁葫芦艺术展
展览时间:2021/8/7-2021/8/22
展览城市:广东-广州
展览地点:花地湾古玩城二楼九里艺展中心
策展人:
主办单位:明葫阁 花地湾古玩城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展览地址:广州市荔湾区喜鹊路283号花地湾古玩城


展览介绍:

葫芦古称“瓠”、“匏”、“壶”。西周《诗·豳风·七月》里有说到“七月食瓜,八月断壶”,白话释义:七月里面可吃瓜,八月到来摘葫芦。可见,葫芦在民间历史上已经延续了数千年。在民间,葫芦除了可以食用意外,也是被当做吉祥物的一种工艺品。葫芦的谐音“福禄”、“护禄”,千年来它都被人认为可以驱灾辟邪,祈福招财,把它悬挂在屋梁下,祈求平安顺利;有些比较讲究的就用红绳串成五个葫芦,成为“五福临门”。

后来,人们发现把玩葫芦能够对身体起到保健作用,而葫芦经过长时间的揉搓,会变得晶莹剔透,成为了一种精致的把玩艺术品。

葫芦者,福禄也。

葫芦的品种繁多,人们不仅能通过一些现代技术可以培育出许多奇形怪状的花样葫芦,而且后期还可以用雕刻、烫烙、针刻、彩绘、押花等技法制成千姿百态的葫芦工艺品,令人叹为观止!

本次展出的葫芦艺术品由明葫阁联合花地湾古玩城主办,届时将呈现勒扎葫芦、范制葫芦、火画葫芦、押花葫芦、雕刻葫芦等不同工艺技法,全面、系统的诠释葫芦艺术之美。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