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南画大承——2017宣和美术馆中国画学术邀请展
南画大承——2017宣和美术馆中国画学术邀请展
展览时间:2017/11/19-2017/11/28
展览城市:南京-
展览地点:宣和美术馆
策展人:李磊
主办单位:宣和美术馆
协办单位:宣和印画在线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艺术家:
南朝风度——刘  懿、秦修平、魏全儒
南唐明月——叶  芃、焦腾飞、王  颖
南宋烟柳——徐  钢、梁  雨、傅颖川
民国诗意——詹  勇、邓先仙、黄  岑
出品:宣和国艺
学术主持:商勇
媒体支持:雅昌艺术网、卓克艺术网、艺厘米、网易新闻、扬子晚报、南京晨报、美术报、大美术、南京十八频道等
 
展览前言
中国画向有南北之分,这种"南北"不仅有地理位置的南北,也有文化意义的南北,更有禅宗意义的南北。总的看来,南画,多温润,飘逸,才情四溢,文采风流,一向是江南文脉的象征。
杭州和南京是中国传统社会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历经千年,孕育生成了各自独具特色的城市及地域文化。余秋雨曾说“中国文脉是中国文化几千年发展中最高等级的生命潜流和审美潜流。这种潜流始终处于浅隐状态,在近处很难发现,只有从远处看去,才能领略大概。”
南朝、南唐、南宋和民国是古代南方政权中极具典型意义的四个时期,她们曾在金陵与杭州建都,并形成了各自独特的艺术传统。在中国美术史上,这四个时期可谓名家辈出,各擅胜场。
众所周知,"江南"这个名词,承载着深厚的文化艺术传统,同时也焕发着鲜活的艺术创造力,此次画展邀请的艺术家,他们运用的是新的语汇,新的形式,新的媒材,但却是以敏感新鲜的话语方式暗示着传统的无所不在,并通过纯粹的绘画语言来追索传统的生活方式,展现南画文脉的风度。
本次展览共邀请12位艺术家,分南朝风度、南唐明月、南宋烟柳、民国诗意四个单元展出。
 
——宣和美术馆

上一篇展览:以懿文德·谢海水墨近作展

下一篇展览:延异的景+artdesign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