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一带一路 岭南海丝”-青苗画家“广东海上丝绸之路” 写生汇报展
“一带一路 岭南海丝”-青苗画家“广东海上丝绸之路” 写生汇报展
展览时间:2018/8/15-2018/8/25
展览城市:广州-
展览地点:广州红专厂E5艺术馆
策展人:
主办单位:南方日报社 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广东省民间艺术家协会 广州画院
协办单位:广州国家青苗画家培育计划课题组 E5艺术馆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开幕时间:2018-08-15 15:30
展览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员村四横路128号红专厂艺术区内
参展人员:中国画组:(19人)曾元昕 陈冠东 崔晓勇 戴小曼 冯剑平 侯俊超 柯鸿坤 梁晓慧 刘超凡 吕贺军 莫淑莹 王泽川 吴偲 肖裕龙 薛芝恋 詹斯斯 赵妍 郑可 庄晓俊
油画组:(9人)梁思婷 林致言 刘凯舒 刘艺孛 王雪 肖海生 熊中华 徐炜 张旭弘
综合组:(10人)陈嘉熙 陈晋 陈森 邓振宇 李豫玲 梁国辉 瞿作纯 吴尚聲 叶桂创 张天平
展览备注:执行推广:广州正典
 
展览介绍:
2018年8月15日,由南方日报社、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广东省民间艺术家协会、广州画院联合主办的“‘一带一路 岭南海丝’--青苗画家‘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写生汇报展”将于广州市红专厂E5艺术馆展出,并于8月15日下午15:30-17:00举办展览开幕式与名家点评会。
2017年5月,“青苗二期”画家在“青苗计划”课题组专家的带领下,先后到达了“广东十大海上丝绸文化地理坐标”之广州黄埔古港、茂名海滨新区、揭阳惠来、汕头樟林古港进行了采风写生。在这几次采风中,青苗画家深入基层,搜集到了大量有价值、有历史意义的创作素材。“岭南海丝”蕴藏的人文历史魅力激发了青苗画家的创作灵感,采风活动告一段落后,青苗画家在写生的基础上,进一步收集了历史资料,融入自己的真切感受,绘制出了一幅幅带有“岭南海丝”风味的绘画作品。
本次展览,我们征选了38位青苗画家的写生创作作品,向大家交出这份采风“作业”。参与本次展览的“青苗二期”画家分别为:中国画组19人,油画组9人,综合组10人。展出作品六十余幅,涉及国画、油画、水彩等画种,作品风格多样,形式各异。希望通过此次展览,展现“岭南海丝”独特的历史风貌,让更多人了解和认识“岭南海丝”,擦亮“岭南海丝”品牌,努力响应国家关于“一带一路”文化发展的号召,促进广东文化艺术的发展。同时,本次展览作为青苗画家写生创作成果的展示、交流机会,相信能够促进青苗画家与社会各界人士的交流,引导青苗画家深入人民生活,从人民生活中汲取灵感,创作出有社会担当的作品,从而回馈社会各界对“青苗计划”的大力支持。
在展览开幕期间,“青苗计划”课题组将邀请青苗专家与参加展览的青苗画家一起举办作品点评、交流活动。希望通过现场点评与指导的方式,给予青苗画家有针对性的建议,解答青苗画家的写生与创作困惑,促进青苗专家与青苗画家之间的交流互动。
本次展览展期为2018年8月15日至8月25日,欢迎大家来到广州市红专厂E5艺术馆参观交流!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