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The Moses”高明昔个展
“The Moses”高明昔个展
展览时间:2019/3/2-2019/3/22
展览城市:广东-广州
展览地点:Free.空间
策展人:
主办单位:广州华艺大艺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开幕时间:2019-03-02 15:00

展览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湖路123号之二

参展人员:高明昔

展览备注:周一至周五 9:30-17:30,周六 10:00-18:00,周日休馆

交通贴士:广州地铁6号线东湖站B1口出来右转,步行100米即到Free.空间


展览介绍:

“Moses”——圣经中带领希伯来人逃离埃及的先知与救世主。

或许是人类的渺小与自大,脆弱与无餍,矛盾的我们始终需要“Moses”的带领,来帮助自己摆脱困苦与不安。

而回归现实,“Moses”或许只是信仰跟寄托的抽象化产物。世间的困苦都因自我产生,所以不安也只能由始作俑者安抚。

我们因为生存向自然索取,为了获得更多而衍生出贪婪,却又因力量渺小,而无法偿还。

如何正视人类本质,并怀抱谦卑的向自然致歉?

在本次的展览作品中《Cain&Abel》与《Hephaestus》构成了编织万千生活镜像的人性对比,而作品《Event Horizon》本身代表着自然对生命孕育与摧毁的两面性,和其他两组作品,又构成了人性在与庞大自然对比下,复杂却又无能为力的卑微感。

想要表达自然与人共存时,给予与被给与的关系,并探索在过程中产生出的矛盾与禁锢,这是“The Moses”延伸出的更深层意义。

艺术家自述

我大部分的作品没有明显的倾向与锋芒,更多的是从我个人的生命感悟出发,向观者提出我所思考的问题。这些问题常常以信仰、自然、宇宙等等复杂的元素来呈现,但最终都会回归于人类个体这个相对微小的内核角度。

我始终觉得,宇宙自然的产生庞大而久远,即使人类不曾存在,它们也依旧安然伫立。所以世界上所有的纷繁困扰,都和人类与这些庞大久远间相互联结时产生。而我在试图寻找,作为现代社会中的个体,如何用更尊重和理解的态度与社会自然相处。

何为社会?或许是你置身边缘,感慨善良或不公。或许是你拥有力量,为愤怒行动。

何为自然?可能是你坐在柔软草地能感受到海风,置身大海,却好像读懂了一颗行星。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