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和光·同尘”何多苓师友展
“和光·同尘”何多苓师友展
展览时间:2019/3/2-2019/4/8
展览城市:广东-深圳
展览地点:星河国风艺术馆
策展人:唐红萍
主办单位:星河国风艺术馆 英盟当代艺术馆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开幕时间:2019-03-02 15:00

展览地址:广东省深圳市梅林关星河WORLD二期

学术主持:周海夫

参展人员:何多苓 师进滇 肖克刚 郭燕 曾朴 吴江涛 朱可染 周迅 熊璇 蒋国蓉 欧阳雪竹

展览备注:总策划:关野

展览统筹:孟雨可 向庆民


展览介绍:

2019年3月2日下午,“和光·同尘”何多苓师友展即将在深圳·国风艺术馆拉开帷幕,并将持续至4月8日。本次展览由星河国风艺术馆和英盟当代艺术馆联合主办,唐红萍担任策展人,参展艺术家包括何多苓、师进滇、肖克刚、郭燕、曾朴、吴江涛、朱可染、周迅、熊璇、蒋国蓉、欧阳雪竹。

本次展览主题取名“和光·同尘”,“和光”是指何老师与他的朋友和学生有着共同的艺术梦想和追求,他身边的朋友也不约而同地把何多苓当成自己的精神楷模和榜样。“同尘”即何多苓在生活中十分平易近人,风趣幽默,与身边最好的朋友和学生都是亦师亦友的关系。这就是何老师与身边朋友、学生的相处之道:一视同仁,不分高低贵贱,以一种睿智、从容、淡然、洒脱的心态接纳周遭的一切人和事。

师进滇的雕塑装置作品以独特的材料、精巧的塑造,给人一种全新的视觉和精神启示。

肖克刚的作品以消解技术的方式,记录个人潜意识的思维轨迹,给人一种回归绘画原始本质的视觉冲击。

郭燕的作品呈现的是个人在当今社会中的精神图景,画面就像梦境一般,有恐惧、有压抑、有超脱也有死亡,充满矛盾与挣扎。

朱可染沉迷于绘画本体语言,注重技巧。她将个人敏感的感官神经触碰到的一切通过画面里微妙的色彩变化呈现出来。

曾朴作品里一个个神态各异、光怪陆离的人物,是他对人物图像自我感知后的理性形象外化,从中也映照出当代年轻人淡漠而疏离的个人意识形态。

吴江涛通过在花布或纯黑背景的画布上描绘的一个个灵动的女性人物肖像,呈现出当代女性矛盾、豁达、优雅与叛逆的复杂情感世界。

周迅通过对绘画材料的深入研究,将不起眼的花花草草表现的迷离而具诗意。

熊璇通过坦培拉这种原始的绘画技术描绘当代年轻人的精神状态,画面具有一种超越时空、虚幻而独特的精神气质。

所有参展艺术家的作品唯有一点相同:就是他们令人称羡的才华和勇于探索的精神。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