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不服不行”当代中国画名师名家八人展
“不服不行”当代中国画名师名家八人展
展览时间:2019/3/6-2019/3/20
展览城市:北京-北京
展览地点:森林中国美术馆
策展人:杨维民
主办单位:森林中国绿色发展基金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开幕时间:2019-03-10 14:30

展览地址:北京朝阳区观湖国际一座12层

承办单位:《艺术之旅》杂志编辑部

展览备注:出品人:张成城

视觉总监:龔建英

展览执行:李敏

展览设计:马可航


展览介绍:

阳春三月森林中国美术馆将举办“不服不行——当代中国画名师名家八人展”,特邀当代中国画家安佳、申卉芪、李飒、黄欢、贾宝锋、陈蕾、祝铮鸣和岳小飞参展。他们共同构成了北京服装学院国画专业的优秀教师群体,也是当代中国画坛一道亮丽风景。他们皆师出有名、学业有成。虽然年岁有差,师承有别,但个个从艺术院校优异学子历练成为拔尖教师的同时又是当代画坛名家,人人在当代中国画教学和创作实践都是翘楚高手。可谓:名师名家、不服不行。

他们是当下中国画艺术传承、探索和发展的践行者,在教学解惑、创作实践还不断系统研究。他们为艺术学子传道授业,也在努力实现自我艺术道路的超越升华。他们的艺术实践人潮丰富多彩,教学相长,教学、创作双丰收,还在艺术践行中颇有理论建树。虽然他们的绘画作品以工笔为主,但兼工代写,呈现艺术多元的特色。也正是在他们每个人宽阔的人文视野和不凡的艺术实践中,为我们展现着具有时代特征和民族气息的精神创造。

他们的创作中映现的学识修养、创作理念和技法语言无不体现着中国画传统艺术的根本精神:“传承就是不断的吸收与创新”。当代中国画的发展得益于对传统中国画的汲取,生于这片土地上的民族,从原始社会开始就已经逐渐形成了一种具有本土特性的思维方式,这种思维方式以集体无意识的形式融入我们历代人的骨血之中,它是人生来就具备,由血缘遗传得到并潜伏于意识深处的东西,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们社会文化生活的诸多方面。

而在中西语境杂糅的今天,他们从学院的功底出发,融会贯通自身的体悟精神。因为他们深知,艺术仍是一条有别于平庸生活的精神出路,应当与社会其他领域相区别,应积极反映当下的文化问题以及当下的时代精神。另一方面,在当代多元文化主义的追求中,他们对艺术的自主性、个体性、独立性进行着强调和捍卫。因为艺术本就是个矛盾的序列,艺术的发展具有他律性,在艺术发展的过程中,社会生活产生着本质、必然而稳定的联系。而艺术的自律性又在于艺术接受者和艺术家拥有一个旁观者身份,去审视内在自我或外在社会。

与此同时,他们更是热切地将民族文化、传统艺术、时尚理念诸多符号元素在创作与教学中寻找契合点,以画家、教师和学者这三重身份所赋予的使命感于艺术世界完成一次又一次的重塑与突破。因而他们的艺术实践与传道授业和艺术创作保持联系,不仅能够将中国本土的传统艺术元素注入教学过程当中,而且还可以启发学生对中国传统艺术相通的艺术观念的传达方式与感知方式。

在质疑与笃定、无意与专注、激情与理性、有限与超越等矛盾中,他们艺术初心不减,于历史传承和时代发展中寻找不俗绘画语言与不凡艺术风格,为中国画艺术的未来图景打开了无限的可能。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