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收藏的力量”人可艺术十周年特展
“收藏的力量”人可艺术十周年特展
展览时间:2019/3/8-2019/4/9
展览城市:浙江-杭州
展览地点:人可艺术中心
策展人:人可艺术总监何勇淼
主办单位: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开幕时间:2019-03-08 15:00

展览地址:中山北路1号

展览备注:特邀批评家:吴亮 夏可君


展览介绍:

人可十年

忽然回眸,人可在杭州运营了整整十周年了。它是在错误的时间(金融危机之后),错误的地点(杭城核心地段、高昂的物业),被很多朋友认为做了一件错误的带有理想主义色彩的乌托邦之事——当代艺术画廊。

在开创之初,有多少朋友对我说不要开真正的当代艺术画廊,那里没有金钱等着你,那里没有荣耀等着你,那里只有无尽的黑洞吸噬着你,让你深陷其中不能自拔。也有朋友对我说,你们在杭州开当代画廊开不过三年。我理解朋友们善意的提醒。他们担心人可在杭州这样的一个强大的传统水墨为主导的市场里,当代画廊无生存之可能。画廊的上下游生态系统是空白的。在画廊开创初期,这里没有为当代艺术画廊提供高水准的策展人和专业的批评家,更无收藏家。这里有的是杰出的艺术家和宁静的西湖。这块土地太神奇了。历史上孕育出了那么多艺术大师。可以毫不夸张地说,中国的一部艺术史中半部艺术史的艺术大师出在杭州,或与杭州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古代的不用说了,就拿近现代来说,黄宾虹、潘天寿、林风眠、吴昌硕、赵无极、朱德群、吴冠中……这些喝着西湖之水孕育出来的艺术大师竟然在杭州的私人收藏中所占比重少得十分可怜。他们的大收藏家都不在杭州,却在杭州之外。这和杭州的西子美名极其不相配,这也是触发我要开一家真正的当代艺术画廊的动力之一。

当初在画廊选址上,我有一直觉,一定要开在市中心,必须与民众有关系。不能开在园区和写字楼里,展览开幕即闭幕,当代艺术无法与民众产生互动,更不能起到启蒙的作用。当代艺术在杭州,我们的首要任务是启蒙!再启蒙!民众对于当代艺术的认知是一个启蒙的过程。在人可刚开出来的时候,周边社区的人们经常对我说:“这也是艺术?看不懂!看不懂!会有人要?”过了两年左右,他们中间的一些人竟然对我说:“我现在理解你做的艺术了,那是真正的创新!”他还和我探讨起八大山人的成就了。这一点让我感到很震惊。现在,他们都会来人可看展览,并每次都夸我厉害。我想他们夸的不是我,而是对真正创新的艺术和艺术家的敬意啊!

中国的画廊模式都是学习西方的经验而来的,在本土缺乏落地性和复杂的现实性。需要不断地去探索实践,并与真正的优秀的当代艺术家一道共同成长。所以人可艺术一开始就确定了几项原则:

一、人可艺术位于杭州商业核心中心,金融街(庆春路)与南宋御街(中山路)的十字路口,距西湖5分钟车程。在成立伊始就致力于画廊品牌的构造,建立了一支专业的画廊团队,旨在为一流的当代艺术家和策展人提供专业化的硬件和软件的支撑平台。

二、人可艺术选择艺术家有其自身的价值观,对艺术有着独立的判断力。不从众,不投机,经营长线艺术市场和具有学术定位的艺术家是人可艺术一贯的准则。秉承包容性、开放性、探索性的原则,人可艺术以高品质的当代艺术展览和专业化的运营模式,展示已然出现并挖掘未来即将出现的具有艺术史价值的艺术家,旨在为推动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

三、从艺术本身出发,从本土生发出来的,又具有国际视野的中国当代艺术,并能赢得国际学术同行的认可与尊重是人可艺术之梦。

人可十年,是从生命的维度思考艺术并实践的十年。在人可的平台上向艺术家、批评家、收藏家、观众表达着敬意!就是这种源于对艺术的敬意,反而带给我们的是满满的馈赠,使得我们对生命的理解维度中每时每刻都充满着诗性。

生命不止,推广当代艺术的原动力不息,愿人可生生不息。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