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聒噪和淡然”卡特丽娜·马瓦雷斯个展
“聒噪和淡然”卡特丽娜·马瓦雷斯个展
展览时间:2019/3/8-2019/4/9
展览城市:江苏-苏州
展览地点:鹿人画廊
策展人:
主办单位: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展览地址:苏州市平江路肖家巷30号

参展人员:卡特丽娜·马瓦雷斯


展览介绍:

二零一九年春,鹿人画廊将要展出来自委内瑞拉的艺术家——卡特丽娜?马瓦雷斯的‘聒噪与淡然’艺术展。如同标题中所提到的两种互相对立的状态,卡特丽娜将会通过抽象和具象这两极绘画手法来表达她对于全世界各地的动乱,恐怖袭击,地方冲突的一种异于常人的独特见解。一方面,她绘画抽象画,挑选了强烈的色彩和表现派形状去刻画影影绰绰的战争与冲突,另一方面,她致力于聚精会神并且慢工细活绘制而成的曼茶罗。她对于创作手法的选择,融汇了各自的优势,在主题的表达上留有余地。如同太极符号,阴中有阳,阳中有阴。抽象的浓烈与动作力激发了人们对混乱现象的抵触和反感,但背景若有若无的自然风光又使我们变得宁静。曼茶罗则展现出一种强而有力的定力,看似循规蹈矩却掩盖的坚韧的处世力量和由耐心,细心和静心三心的倾注的巨大能量。

卡特丽娜从小就随母亲的工作而周游世界,十八岁以后独自旅居英国、西班牙、墨西哥、阿根廷、哥斯达黎加、安道尔、加泰罗尼亚、巴西和中国。行万里路不仅仅增长了她的眼界,见识到了世界各地的风土人情,也同时也让她拥有了不被固化并且能够取长补短的大局观。‘聒噪与淡然’展览的多元性体现在卡特丽娜用各个地域和城市来命名她的艺术作品。她在游历世界各地期间看到了很多不尽如人意的事情,比如无谓的纷争、人性的黑暗、市井的吵闹……虽然有些地方让人失望透顶,几乎没有什么好人好事,但她总是能从中看到好的一面。如同她的作品,混乱中有平静,规矩中有毅力,提醒人们万事的双面性并且不要放弃我们可以创造的希望。

卡拉卡斯是艺术家的故乡,也是委内瑞拉的首都,因为政治局势问题而全国性的贸易呆滞,很多病人得不到维持治疗的药物,肉铺、生鲜铺、面包铺无法提供食材,生活用品病态般的昂贵,更是有人乘火打劫,肆无忌惮的进行违法活动。卡特丽娜虽然在卡拉卡斯居住的时间不长,但是也心系家国。她创作了《Caracas卡拉卡斯》系列抽象组画,在背景中隐约可以睇见蓝天白云和绿草地。与此同时,看似炭笔的粗糙不规则线条横穿并且超出了画面,使得整个画面失去了平衡,原本抽象的自然背景显得愈加的扭曲。正当我们为此惋惜的时候我们看到了位于画廊中部卡拉卡斯的曼茶罗——《Caracas Balance卡拉卡斯平衡》。在这个曼茶罗的画面里没有了不规则并且横行霸道的黑线,而是链接出美好花纹的圆形。相辅相承的冷色调平衡、并且使人心情放松并且愉悦。类似于卡拉卡斯系列,加勒比海系列也传达着同样的意思。因为人们对于环境的肆虐,加勒比海曾经金灿灿的沙滩只保存在了卡特丽娜的记忆中。为此她创作了《Caribe加勒比海》系列,由四幅抽象作品和一幅曼茶罗作品组成。

抽象作品中若有似无的看出棕色的海滩,海浪的蓝沫和沙滩上的踪迹,而就在这时不明的艳红色横线、金色滴蜡形色点干扰了那一切;大红和乌黑的狂乱笔触像极了一个暴躁狂拿着红色、黑色的圆珠笔在纸上圈下愤怒草率的笔迹。正当我们也被这样的情绪感染而暴躁的时候,一幅《Endless Hope无限希望24/24》映入眼帘,这幅放置在作品下方的曼茶罗同样的有‘黑色圆珠笔迹’,而用在绘画工整,有序的曼茶罗上,看似愚拙却连接循环成无限可能。这是卡特丽娜所想通过这个展览表达的愿望,在混乱中寻找平衡,在疯狂中寻求理智,在聒噪中得到淡然,一切的不适应和困难,在人们的宽容和理解中似乎都能隐隐约约嗅到一丝希望。当我们把放大镜放在了一个地方的各种的问题上,似乎没有什么是可以忍受的,但是如果我们一直看着负面,我们也会变成一个哀怨和消极的人。而积极正面的人总是会去看那一丝希望,卡特丽娜想要通过她的抽象风景画和曼茶罗来证明是非黑白的处世价值是不恒定的,我们可以通过我们的努力来积蓄力量,改变自己赶走负面。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