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望眼欲穿”萧瑟个展
“望眼欲穿”萧瑟个展
展览时间:2019/4/13-2019/5/26
展览城市:北京-北京
展览地点:无忧艺术
策展人:
主办单位:无忧艺术中心
协办单位:麓美术馆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开幕时间:2019-04-13 15:00

展览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4号院(798艺术区南门30米向北)

学术主持:张子康

参展人员:萧瑟


展览介绍:

70年代后出生的艺术家萧瑟,他的创作始终关注在中西文化冲突、传统与现代冲突的背景下当代中国人的精神困境,聚焦着当代社会下的文化问题。在图像语言上,他善于借用舞台戏剧的表现形式,将具有象征涵义的人物和场景元素进行组合,并置在虚拟的舞台背景之下,舞台中的人物看似尽力上演一场诙谐热闹的戏剧,而彼此之间又存在相互疏离之感。

萧瑟有意构建这样一种模糊的、含混的、矛盾的、非线性时空的视觉语言,在纵向的历史时间和横向的地域空间下,选取具有象征意味的图像元素,设计出各种对立和矛盾形式,以给予观者足够大的想象空间去思考和重构,导演出个人感受下的戏剧情节。在他的图像之下,反复出现的莲花、飞鱼、火车等视觉元素,并非是个人符号的强化,而是充当标注图像语言下的句读和语气的视觉标点,使其图像语言具有停顿、转合和韵律感。

萧瑟近两年的创作延续了探讨中西方文化本质的命题,在图像上大胆的去掉了以往对环境和人物全景式的刻画,从繁入简,以更为质朴和直接的方式,将具有象征涵义的人物头像并置于纯粹的平涂背景之下。他将人物的表情作为视觉重点来放大,让观者更为直接的感受到,跨越古典与现代、东方与西方、不同种族与文明之间,人类面孔下的精神同源性以及文化本质上的共通性。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