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风情”俄罗斯当代大师油画精选
“风情”俄罗斯当代大师油画精选
展览时间:2019/4/13-2019/4/27
展览城市:江苏-南京
展览地点:瑞峰艺术空间
策展人:陆霄虹
主办单位: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开幕时间:2019-04-13 15:00

展览地址:南京市建邺区奥体大街68号新城科技园二栋5F

参展人员:阿列克·阿尔基马索夫·伊万诺维 瓦连金·古巴列夫 萨文·亚历山大·伊万诺维奇 斯坦尼斯拉夫·亚历山大罗维奇·勃鲁西洛夫 欧丽卡·苏什科娃 卡梅涅夫·阿列克谢·瓦西里耶维奇 索洛维约夫·巴沙


展览介绍:

瑞峰艺术空间全力呈现馆藏俄罗斯当代大师油画作品展览《风情》。俄罗斯的富于精神内涵的文学和艺术在中国曾拥有极高的接受度,对几代中国人都产生过不小的影响。其中,油画就是最受喜爱的外国艺术品之一。俄罗斯美术朴实、厚重、富于精神内涵,以其深沉、略带忧郁的艺术语言和情调,史诗般地描述和再现了俄罗斯文化发展的不同历史阶段。它们不仅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也是研究俄罗斯历史的珍贵财富。

俄罗斯绘画有着强烈的斯拉夫民族风格,在欧洲古典启蒙和民间艺术双重滋养下,经过漫长的历史,呈现出民族油画语言风格和体系。我国建国后五十年代,美术教育和创作在很多地方都学习前苏联模式,并前后派出几批留学生赴苏联列宾美术学院、苏里科夫美术学院等学习油画、雕塑专业。同时,又在北京中央美术学院开办“油画培训班”,聘请苏联专家执教,培养出冯法祀、靳尚谊、詹建俊等一批当代油画大师级的人物,使苏俄油画教育、教学理念、教育模式迅速在国内美术教育、教学和专业创作领域全面普遍推广。

俄罗斯绘画对于中国人的审美影响深远。瑞峰艺术空间本次推出的俄罗斯油画作品,包含了最高荣誉艺术家(人民艺术家、功勋艺术家)以及年轻的新生代俄罗斯艺术家的作品,从多个角度反映了俄罗斯最优秀绘画艺术的现状。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