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花之谜园”吴江涛艺术展
“花之谜园”吴江涛艺术展
展览时间:2019/4/27-2019/5/15
展览城市:四川-成都
展览地点:猫头鹰艺文空间
策展人:唐书婷
主办单位:成都猫头鹰艺文品牌管理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展览地址:环球中心W3区1215号

学术主持:叶彩宝

承办单位:児岛艺创工作室 成都珐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参展人员:吴江涛

展览备注:媒体支持:雅昌艺术网 新浪收藏 四川艺术网 四川美术网 优雅杂志 1314杂志 艺术现场 在艺APP 上层 空客 现代艺术 绝对艺术 一旬艺术 艺术者 美术史知识大全 艺术者 艺先僧 AA艺术 ART艺术现场

出品人:彭杰

展览设计:邵玮

展览统筹:姜超 隋萌


展览介绍:

文|唐书婷

岁月,在文字里婉转成诗;流年,在亚麻布上悠扬成画。吴江涛就是如此,生活成诗,流年凝画。

吴江涛将个体的生存感觉艺术化,不断直面、挣扎和抗争每个人生阶段的困扰,她以自我的关照、内心的倾诉、感性的思维、微观的精神写照,真实的反映她在当前社会文化环境中的真实状态,是中国当代80后女性艺术的重要代表之一。

她自2002年起便以自我为原型,开始探索女性的特征与心理。早期的《小鬼头系列》、《魔镜系列》、《memory系列》无不体现着艺术家青春期对爱与性的懵懂,对童话般魔幻生活的憧憬、对艺术的实验与探索;直到2011年,艺术家开始了由向内的自我观察转向了以自我视角观察身边女性的肖像绘画,并找到了一个新的“符号”――具有中国年代记忆感的“花布”底纹系列。这或许和成长与阅历有关,诗歌、文学、戏曲、音乐、哲学等等,吴江涛都去不断的接触与学习,这些给她带来了更多的思考与灵感。那些时而诡异、时而神秘、时而懵懂、时而坚定而又傲慢的女性形象在深色的花布底纹中层层透出,有些若隐若现,似乎要被整块花纹而吞噬,就是这些作品让我们记住了她,因为她赋予了不再被大众重视或流行的老花布的重生,并将其与各种充满灵气、魔幻而又鲜活的当代女性形象融合在了一起,具有文艺的诗感与时尚感,亦处处体现着女性的敏感与细微的情绪。

然而,2018年,吴江涛打破她的常态,去掉幽深暗色的花纹背景,将视野从国内女性扩大到了国际女性,如《女人》、《爱丽丝的仙境》系列,其画风更加俏皮清新,可以说吴江涛一直在艺术的道路上不断地寻求着新的变化与可能,一种前风格的再延续与提升。

吴江涛已经绘画了17年以上的女性肖像,她笔下的百态女人,象征着百态人生;既代表自己,也代表这个时代的女性――她的纠结,她的矛盾,她的现实、她的喜忧、她所经历的所没有经历的,都值得我们关注与思考,她的绘画诚然已成为了当今时代女性的心灵象征。

本次展览以“花之谜园”为名,一是吴江涛的女性主题绘画还在继续中,会带给我们更多的可能与期待,二是人生本就充满未知,我们应该像吴江涛的绘画创作一样,不断在成长的过程中,拨开迷雾,从而发现自我,解放自我,最终成全自我。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