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溪山行侣——汤士澜·何庆林山水画作品展
溪山行侣——汤士澜·何庆林山水画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9/6/27-2019/7/21
展览城市:浙江-杭州市
展览地点:常熟美术馆
策展人:谢海
主办单位: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开幕时间:2019年6月27日下午2点30分   

开幕地点:常熟美术馆

展览地点:常熟美术馆(常熟市西门大街117号)

学术主持/谢  海 张文来

研讨时间:2019年6月27日下午3点30分

研讨地点:常熟美术馆学术报告厅

主办单位:浙江省美术家协会、杭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常熟美术馆

承办单位:杭州画院、杭州市美术家协会、常熟市美术家协会

协办单位:杭州秀空间艺术机构、成都柏珲建设有限公司、翰林书院


汤士澜、何庆林回常熟娘家举办画展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一个充满乡情和乡愁的展览——“溪山行侣——汤士澜·何庆林山水画作品展” 将于2019年6月27日在常熟美术馆开幕,展览共展出常熟籍艺术家汤士澜和其先生何庆林近年来创作的中国画精品100余幅。本次展览由浙江省美术家协会、杭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常熟美术馆主办,杭州画院、杭州市美术家协会、常熟市美术家协会承办,杭州秀空间艺术机构、成都柏珲建设有限公司、翰林书院协办。

本次展览由著名文化学者、美术评论家谢海担纲策展人,由谢海与常熟美术家协会主席张文来联袂出任学术主持。

一年前,“溪山行侣——何庆林·汤士澜山水画作品展”在何庆林的家乡四川绵阳隆重启幕,开启这对画坛情侣的首次结伴回乡办展的首展,画展开幕当天,绵阳市有关领导、来自四川、浙江和全国各地的嘉宾、高校代表、媒体界、企业界以及书画爱好者700余人见证画展盛况。一年后,此次画展回到了汤士澜的家乡江苏常熟,除展示在四川展出的颇受好评的作品外,还有展出了部分2019年最新“出炉”的作品。

汤士澜、何庆林皆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系,是同班同学。汤士澜原名汤艳梅,生于江苏常熟,在校期间,曾获“崇丽艺术奖”。作品入选第四届全国青年美展,首届中国山水画双年展等重要展览。在她的画中,一座静谧不语的古塔,一个铺满农作物的农家小院,一段经年累月的残垣,一丛走向庭院的古木等等,以独特视角描绘生命中的点滴心动,独具魅力。何庆林,生于绵阳文昌故里梓潼县,现为杭州画院专职画家,作品先后入选过全国美展、中国山水画艺术双年展、全国山水画作品展等全国展览并有获奖。他的画里,屋宇绮丽静雅,树木古拙静穆,山石俊朗苍古,简洁的笔墨挥写出离俗无尘的山水境界,丹青赋彩,水晕墨章,皆能超凡脱俗。

在20余年的艺术实践中,汤士澜、何庆林在创作层面面向自然,面向生活;在生活层面相濡以沫,同轨同行,创作了不少充满思考有饱含对中国传统文化敬畏的作品。“在这个纷乱浮躁的艺术圈,何庆林和汤士澜俨然是一股清流,”他们的恩师、中国国家画院何加林如是说。他这样评价他的爱徒:“他们之所以在当今的艺术江湖中能激浊扬清,正是因为他们从未放大过自己在艺术面前的功利奢求,而是克己求慎,修身濯性,这在当今艺坛的年轻画家当中几乎绝无仅有。”

据悉,本次展览将展至7月21日。


个人简介:

何庆林字云乔,别署近鸥堂。1974年生于四川梓潼。2002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系山水画专业。现为杭州画院专职画师。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先后参加过全国美展、中国山水画艺术双年展、全国山水画作品展等全国展览并有获奖,参加过多种联展、群展和邀请展。曾与何加林教授合著《南宗山水画技法》。著有自书诗集《云居草》,出版个人画集多种。

2003年 8月 与何加林教授合著《南宗山水画技法》。(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

2004年 1月 著《中国山水画课堂教程》。(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

9月 作品《姑苏日记》入选第十届全国美术作品展。(杭州)

2006年 6月 作品参加“闲情逸致——中国书画名家邀请展”。(杭州)

2007年11月 作品参加“妙契同尘——山水画五人展”。(南京)

12月 作品入选由郎绍君先生主持的“艺术沙龙——浙江山水画”文献集(北京)

12月 非常写意——正当代·盛世中国画名家条幅邀请展(北京)

2008年10月 作品《毓庆延和》入选首届中国山水画艺术双年展,获优秀奖。(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桂林)

2009年 9月 作品《颐和之图》参加中国山水画学术邀请展。(由中国国家画院、四川省文化厅、四川省博物院主办)(成都)

9月 作品《文华》参加浙江省第十二届美术作品展。(浙江省文化厅、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省美术家协会主办)

2010年11月 作品《太行丘壑图》入选“红色太行——中国山水画展”,获优秀作品奖。(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石家庄)

2011年9月 随作品赴韩国访问并展出。

2012年9月 作品参加“钱塘自古繁华——全国著名画家画杭州作品展”。(杭州)                                                

2013年9月 作品参加“元流善下——当代中国画青年精英邀请展”。(天津美院、天津市美术家协会、天津美术馆)

9月 作品参加“运河春秋——全国中国画名家邀请展”。(杭州)

2014年4月 作品参加“泰山之尊——全国山水画展”。(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泰安)

12月 随作品赴法国巴黎访问并展出。

2015年7月 参加浙江省第六届青年美术作品展。(杭州)

10月 为浙江省委政府创作《雁荡雨霁》。(杭州)

2016年1月 参加“首届浙江省工笔画提名展”。(杭州)

9月 参加迎接G20美术作品展。(杭州)

2017年3月 参加“契舟而会——山水画小品邀请展”。(杭州)

3月 参加“苕溪问道”山水画邀请展。(吴昌硕美术馆)

2017年5月 参加“戴进书画研究院”成立首展。(杭州)

2017年5月 参加“艺海乘槎——何庆林、方勇、徐钢山水画邀请展”。(山东招远)

2018年9月??参加“文心翰韵——当代中国山水画学术邀请展”。(浙江浦江)

2018年11月    举办个展“溪山行侣——何庆林、汤士澜山水画作品展”(四川绵阳)


汤士澜:原名汤艳梅。生于江苏常熟,2002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系山水专业。获“崇丽艺术奖”。现为浙派中国书画研究院研究员,浙江省美术家协会会员,陆俨少研究会会员,蕉园诗社社员。翰林书院主持。作品入选第四届全国青年美展;参加首届中国山水画双年展,获优秀奖;参加中国山水画学术邀请展,获金奖。参加全国范围内联展群展多次。作品为中国美术学院、四川省博物院、杭州国画院等机构收藏。并多次发表于重要学术刊物。著有《妙契同尘——汤士澜山水画作品集》(浙江古籍出版社),《国画山

水课堂教程》(合著,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故宫画谱——中国历代名画技法精讲》云、水系列(紫禁城出版社)及个人画集。

2004年1月 合著有《国画山水课堂教程》。(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

2004年9月 作品入选第十一届浙江省展。(浙江省文化厅、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省美术家协会主办)       (杭州)

2005年6月 湖天一碧——西泠书画院25周年回顾展。(杭州)

2006年6月 闲情逸致——中国书画名家邀请展。(杭州)

2007年11月 妙契同尘——山水画五人展。(南京)

11月  人文浙江——美术解读浙江系列画展。(杭州)

12月     非常写意——正当代、盛世中国画名家条幅邀请展。(北京)

12月 入选《艺术沙龙——浙江山水画》(郎绍君先生主持)(北京)

2008年10月 作品《梦园秋露》参加首届中国山水画艺术双年展,获优秀奖(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桂林)

11月 意象江南——70后水墨精英邀请展。(杭州)

2009年9月 作品《水云渔舍》参加浙江省第十二届美术作品展。(浙江省文化厅、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省美术家协会主办)

2009年10月 作品《田园青青》参加“中国山水画学术邀请展暨中国山水文化高峰论坛”,获金奖。(由中 国国家画院、四川省文化厅、四川省博物院主办)(成都)

2010年2月 作品《田园青青》由四川省博物院收藏。(成都)

2010年3月 随作品赴日本访问并展出。

2011年12月 作品《故园梦影》入选第四届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

2012年9月 编著“中国历代名画技法精讲系列”《故宫画谱·水》,《故宫画谱·云》。(故宫出版社)

2013年9月 作品参加“元流善下——当代中国画青年精英邀请展”。(天津美院、天津市美术家协会、天 津美术馆)

2015年3月 作品参加《艺术沙龙》年度主题“笔墨·新势力——两岸三地青年画家提名展”。(人民美术出版社)

2017年3月 参加“契舟而会——山水画小品邀请展”。(杭州)

3月      参加“苕溪问道”山水画邀请展。(吴昌硕美术馆)

2017年6月 作品参加“湖山四季——当代中国山水画四条屏”邀请展,并被收藏。(杭州国画院美术馆)

2018年9月  参加“文心翰韵——当代中国山水画学术邀请展”。(浙江浦江)

2018年11月    举办个展“溪山行侣——何庆林、汤士澜山水画作品展”(四川绵阳)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