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书道”群展
“书道”群展
展览时间:2019/7/13-2019/9/4
展览城市:上海-上海
展览地点:艺画廊(YI Gallery)
策展人:
主办单位: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开幕时间:2019-07-13 15:00

展览地址:上海市徐汇区龙腾大道2937号1-7室

展览备注:艺术总监/Artistic Director:童雁汝南/ Tong Yanrunan


展览介绍:

前言

东方文化和审美与文字起源有着密切关系,汉字的象形与西方文字的抽象符号,形成东西思维模式的不同,从而造成文化在起源的时候就注定了的分野。

为了追溯书法的起源和百年书法的发展与现状,展览分为传统和当代两个部分:一,展示汉字书写之美的传统部分。作品从活字印刷、拓本、印章到绘画题跋等都有涉及,把文字传承与书法艺术的发展脉络串联在一起。其中展示了李鱓、吴昌硕、齐白石、黄宾虹等近代大师作品。二,展示了可生成广阔多元的创作空间的当代书法部分,包括井上有一(日本)、谷文达、徐冰、管怀宾、崔宪基等人的作品。

本展名为“书道”,意欲追溯书法精神来源,借古开今。书法一直以来与老庄的道家思想密切相关,书法也形成了“道法自然、天人合一”的创作要求与审美精神。展览通过传统与当代并置,重新发现书法之“道”,发现东方文化精神的内在力量。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