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柔软关系”孙江舒个展
“柔软关系”孙江舒个展
展览时间:2019/7/12-2019/9/12
展览城市:湖北-武汉
展览地点:合美术馆
策展人:
主办单位: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展览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野芷湖西路16号

参展人员:孙江舒


展览介绍:

“柔软关系——孙江舒个展”将于7月12日在合美术馆二楼4号厅开展。

本次展览展出了艺术家孙江舒的抽象绘画及影像作品。其中,架上作品多来自于艺术家对现实生活中某些“有意味的形式”的借鉴,也就是说,她将来自三维空间中的灵感成功转换到了二维画面上;而影像作品中的素材则多来自于其架上绘画中的色彩元素及画面构成,就她而言,她希望通过多个色块画面的不断叠加闪现,以表达一种柔软的结构关系;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次展览中,她将整个展览空间都作为了创作的基底,即用相关的色彩与块面组成一种新的结构方式,并重新置回三维的空间中,进而营造出一个多重置换的场域。

从艺术史的角度看,孙江舒的艺术无疑受启示于西方的抽象艺术。十分难得的是,她并没有简单模仿西方的先辈或同行,而是从自己的生活感受中转换出了自己的绘画。正如她所说,她是从“寻常所见的景象中提取了一种抽象的形式”。

在很大程度上,其形式不仅包含着无关内容的秩序感,还包含着多种多样的关系,如主次关系、色彩关系、构成关系、对比关系。也正是在平衡诸种关系的过程中她形成了个人独特的面貌。在艺术家看来,“关系”二字在作品中几乎占据了全部重要的因素。她将完成作品的过程视为这些“关系”的博弈过程,享受着这场有关“平衡”的视觉游戏所带来的乐趣。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2019年9月12日,欢迎广大艺术爱好者前来参观。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