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不可见的美”绘画展
“不可见的美”绘画展
展览时间:2019/9/7-2019/10/20
展览城市:上海-上海
展览地点: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
策展人:
主办单位: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开幕时间:2019-09-06 16:00

展览地址:静安区汶水路210号静安新业坊 3号楼


展览介绍:

2019年9月6日,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将推出“不可见的美”绘画展,此次展览通过19位艺术家的44组件作品展示了二战之后欧洲艺术家们的自我探索之路。通过从1940年代在欧洲流行开来的抒情抽象主义到1990年代的几何抽象主义的发展脉络,来思考他们的个体创作与时代背景的关联。本次展览由西尔万·阿密克策展。

展览标题为“不可见的美”并不是指涉作品视觉层面的未知,而是着重强调这些艺术家的工作方法与手段。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巴黎在与纽约的艺术竞争中逐渐失掉了其原本的地位,受战后存在主义哲学的影响,这一时期的欧洲新生代艺术家开始注重个体的自由表达和对时代困境的反思。他们试图重新定义自己,反对之前的几何抽象,以及被任何理论或约束所击败的绘画,其中“个人感觉”和“内在需要”在他们的创作表现中占主导地位。展览将通过皮埃尔·苏拉热、汉斯·哈同、阿帕·森内斯以及让·杜布菲等人的作品向观众传递这些创作理念。

对于这些艺术家中的许多人来说,正如约瑟夫·西马曾经在1963年的采访中所说的那样,“绘画让我们能够获得另一种现实体验(而不仅仅是视觉感官),倾听我们所看见的,描绘那些看不见的。”因此,这些艺术家的作品成为一个非常个人化的现实的痕迹,表达了内在的必然性。手势的诗歌,色彩的悼词——这是二战后艺术家的意愿,表达一种现实的冲动,将抽象从他们的审美惯性中剥离出去,描绘出一种对抗的情绪。

上一篇展览:异色1

下一篇展览:大力水手潮流艺术原作特展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