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点石成金”当代艺术邀请展
“点石成金”当代艺术邀请展
展览时间:2019/8/23-2019/8/26
展览城市:山东-济南
展览地点:舜耕国际会展中心
策展人:周伟华
主办单位: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展览地址: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路28号

参展人员:郭振宇 廉一明 梁慧卿 李甲 马蕾孙妍彤 铁心 王玉华 邢小震 张子涵 周伟华


展览介绍:

表达什么?如何表达?表达得怎样?这几乎是每个艺术家都必须面对的问题。

我们生活在今天这样一个消费主义盛行,互联网思维和人工智能化趋势的时代,东西方文明的冲撞依然持续,世界在碎片化的过程中呈现出一片混沌和混搭的生态,它一方面为我们提供 无限的灵感,一方面也带来无尽的干扰。

这次展览邀请的艺术家表达的观念和角度各不相同,但他们的作品都具有某种现实问题的针对性,他们有的关注宇宙和人类大的历史命运,有的探幽人性不变的话题,有的在自然景观中 追寻神秘的力量和永恒的存在,有的从景观社会中揭示当代人的困境,有的借古喻今表达对现实问题的诘问,有的则退隐到历史的阴影里寻找精神的寄托……他们从各自的语言逻辑入手,并 最终以各具特色的语言形式呈现,他们当然知道“致知在格物,物格而后知至”,他们并不满足于对艺术语言形式意味的处理和把玩,他们将包括艺术材料本身的对于世界、历史、人性和现 实社会变化的诸多感觉和知觉交互感应,并最终形成了关乎个人的当下判断和当代性表达,而这些判断和表达背后的价值观以及由此在作品中折射和呈现出来的观念、立场、态度、精神以及 作品的气息和情绪则是艺术家最珍贵的东西。他们强调艺术的观念性并非忽略艺术表达中手工技艺的重要,相反,他们一直追求手的偶然性、绘画性、趣味性以及作品的情绪和气息等等,因 为它们共同构建了艺术作品精神世界的复杂性,艺术家天然的敏感的接受神经末梢指挥的手,正是在与思想和观念充分的结合之后才可能具有某种点石成金的能力……

艺术是感觉和知觉的表达,这里面真实是最重要的,相信你的眼晴,听从内心真实的感受,真诚地表达,这些在今天并不容易做到,因此独立的精神和自由的意志依然珍贵。今天在这里 展出的艺术家,通过各自的语言图式和材料,将日常生活的所见所思所想反复筛选提炼并转化为艺术,他们不是简单的淘金者,却更像一个个炼金术士。而艺术如果说具有某种金子般的价值 ,那么它展现的不单是迷人的形式,更重要的应该是让人们看到被遮蔽和忽视的现实,是真正能够唤醒并促进人类文明进步的那一部分意义和价值。已经发生和正在发生的一切已经表明,这 些艺术家和他们的作品因为具有一定的超越语言形式表面的精神力量而受人瞩目,他们的艺术在未来也会更加值得关注和推广。

周伟华 2019.8.10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