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何为东西”张肇达油画与水墨画展
“何为东西”张肇达油画与水墨画展
展览时间:2019/9/1-2019/9/16
展览城市:北京-北京
展览地点:山水美术馆
策展人:文迪 华兴
主办单位:北京山水美术馆 中国丝绸服装进出口有限公司 北文数字(北京)文化科技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张肇达工作室 中丝定制中心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开幕时间:2019-09-01 15:00

展览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西大望路与弘燕东路交叉口东200米

参展人员:张肇达


展览介绍:

多个世纪以来,“文化”一直与知识相关,指的是人受教育的程度。直到十八世纪末到上世纪初,“文化”才被赋予了另一个意义,指人类通过遗传以外的方式,跨代传递信息的能力。

“文化差异”从曾经被看作为教育程度的差异,转变为具有独立价值并必须被尊重的差异。没有一种文化比任何其他文化具有更真实的世界观,文化之间不能以任何普世的尺度来作比较。

在“东西文化”被不断提及的当下,我们曾否深刻地审视过“文化差异”的本质及其哲学意义。本次“何为东西”是继去年“何为艺术”的续篇,旨在邀请观者在思考艺术本质之后,再通过艺术作为载体去思考文化的本质。

张肇达的艺术生命充满着哲学性,呈现着他对东西艺术差异的深思。他的作品反映着他对东西文化差异的尊重,他的油画直接而强烈,他的水墨间接而延绵,没有肆意地重构,只有内化地交融。他将西方油画对空间张力的把控,转化至水墨作品的层次中,将东方水墨对线条节奏的追求,运用至油画作品的笔触中,尝试用自己的艺术生命去谨慎地寻求文化艺术之根本。

他的创作就是一场沉静的自我对话,何为东西文化之根本?艺术之真谛应相对于文化存在?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