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游观”屠鸿辉水墨作品展
“游观”屠鸿辉水墨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9/9/7-2019/9/20
展览城市:广东-深圳
展览地点:深圳市述古堂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
策展人:于量
主办单位:深圳市述古堂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开幕时间:2019-09-07 16:00

展览机构:深圳市述古堂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

学术主持:刘进安

承办单位:深圳市述古堂数码艺术产业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水墨记 水墨的转向巡展 是山雅集 青岛覌照艺术空间 红星坪温泉精品酒店

参展人员:屠鸿辉

展览备注:统筹:叶梓

地点:深圳市南山区深南大道12038号


展览介绍:

当代水墨阵营的画家中,屠鸿辉是较为特殊的一位,也是最显个性特征的一位。生于浙江绍兴的南方人,屠鸿辉的水墨山水洋溢着潜藏不住的烟水气;然其就学北方的人生经历却又为其作品注入质朴浑厚的内质。此决定其水墨山水具有广阔的左右逢源的艺术生发空间。

就外在形式而言,屠鸿辉的水墨呈现鲜明的当代特色,即以一种自由奔放、极具表现性的写意笔墨构成了画面语言的筋骨。此种写意语言得益于传统文化的滋养,不过并未在前人的窠臼中亦步亦趋,而是与传统的水墨精神拉开距离,并与现当代以来宣导中西融合的一批绘画大家较为同调。然而在绘画语言的建构上,屠鸿辉的水墨山水或水墨人物无疑更具实验性、探索性,此使其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的新文人画虽有相似之处,更见先锋、锐利的锋芒。这也是他融入当代水墨的方式之一。就审美意蕴而言,屠鸿辉更是迥异于传统水墨,他的作品尽管以惚兮恍兮的水墨意象塑造心灵世界,传达的却是有别于传统诗意的当下反思,甚至以一种焦虑感表达了其对当下社会的介入姿态。

游观是屠鸿辉体悟艺术的通常方式。我认为,此既给予其创作上的无限灵感,更彰显其不拘泥于陈规的创新意识。生活每天都是新的,对世界的知觉体悟也是不断进行的,对屠鸿辉这样的画家来说,似乎只有游观才能表现其对生活、对未来的一种行走中的不确定感或是神秘感。

今日的创作也可成为明日的传统,愿屠鸿辉兄在艺术的道路上不断精进,渐入佳境。

是为序!

于量

2019年8月避暑于南尖岩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