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本真余梦”雷淑娟和她的学生们
“本真余梦”雷淑娟和她的学生们
展览时间:2019/9/10-2019/10/30
展览城市:广东-东莞
展览地点:二十一空间美术馆
策展人:
主办单位:二十一空间美术馆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开幕时间:2019-09-10 15:00

展览地址:汇峰路一号汇峰中心H区36号(旧天源电脑城对面)

参展人员:雷淑娟 陈树强 陈振华 崔衡晋 邓锦华 黄石泉 陆欣伟 彭莉羚 饶惠玲 张学君 周艺星 朱磊

展览备注:支持单位:广东宏达工贸集团 女主角(国际)美容养生连锁集团 二十一空间艺术培训中心


展览介绍:

本次展览“本真余梦——雷淑娟和她的学生们”由东莞二十一空间美术馆主办,21空间美术馆艺术总监、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杨小彦,与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常务副馆长、艺术管理学系教授胡斌共同担任策展人,展览将于2019年9月10日下午3点在二十一空间美术馆举行开幕仪式。届时,策展人及部分参展艺术家将会到场。

此次展览以“本真”、“余梦”为关键点,去探寻对自然与生命的哲思。策展人杨小彦提到:“在雷淑娟的艺术中,存在着一种难得的“本真”。在这里,‘本真’的意思是她只画心中所感,从来不为外在目标而去讨好谁,她不谄媚,一直在坚持。跟从雷淑娟学习艺术的学生,在‘本真’这一点上显然继承了乃师的作风,每个人都努力返回自我,在个体真实的感觉上寻找艺术的意义,而努力回避社会惯常的喧嚣与张扬。”

策展人胡斌提到:“21空间美术馆关注青年艺术家的创作状态,同时也关注这些状态背后的生长机制,对于具有内在关联的师生展的推出即是这种机制研究的其中一环。通过这一系列的“×××和他的学生们”的展览,我们期望能够呈现出变革中的学院新现象以及这种新现象影响下的艺术生态状貌。”

因此,我们将展出一百余幅油画、综合材料作品,以期来思考基于本心的探索和随性组织如何在日益致密化的艺术网络之中找到安顿之所,并引发观者不一样的期待。

展览将持续到2019年10月30日,欢迎广大市民前来参观。

(每逢周一闭馆,节假日正常开放,此次展览为收费展览,门票价格为10元/人,具体详情请关注公众号及美术馆门口告示)

欲了解更多展览及活动详情,请关注21空间美术馆网站:www.21samg.com或致电0769-28821988查询。新浪微博请关注@21空间美术馆,或微信公众号查找“21空间美术馆”、“二十一空间美术馆”。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