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TS Art物生”魏达维个展
“TS Art物生”魏达维个展
展览时间:2019/10/12-2019/11/5
展览城市:北京-北京
展览地点:时代方圆艺术空间
策展人:贾舒仪
主办单位:时代方圆艺术空间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开幕时间:2019-10-12 14:00:00

展览地址:东四环红星美凯龙家居馆6层

学术主持:周堃

参展人员:魏达维

展览备注:题目 《物生》缘于 物生有两,皆有陪贰

春秋时晋国史官史墨提出的哲学观点。

认为所有的事物都是成对出现的,互为补益,两两相对。体现了对立面相互转化的观点。

中文名

物生有两,皆有陪贰

含义

认为所有的事物都是成对出现

背景

春秋时鲁国政权从国君之手转移

解析

指两个不同或对立的方面


展览介绍:

“唱给自己的歌”

——写在魏达维新作展之前

经由表现主义洗礼、并被后现代艺术冲刷之后的架上绘画,并没有像当初大家以为的那样式微,相反,弗朗西斯·培根、卢西安·弗洛伊德、大卫·霍克尼、马琳·杜马斯以及新莱比锡画派等诸多艺术家不断创造奇迹,把架上绘画不断向前推进,从而使架上绘画的火炬不因综合艺术的发展而暗淡,成为当下艺术领域里与综合艺术并行不悖的一条线索。

早期写实主义绘画的学习、后来抽象主义绘画的实验,都没有让魏达维沉迷其中,他从写实主义和抽象主义两个概念里抽身而出,努力寻找一个属于自己的路径。这种勇于尝试的魄力,固然是艺术家的必备素质,但回到具体现实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做到。

魏达维近期的作品,个人属性越来越明显,他将山石、花鸟等传统绘画图式简约化,把传统中有益、有趣的图式取为己用,抽象概括成具有现代气息的符号;背景的高纯度大色块处理,令画面洋溢着一种谨慎的热烈感,理智与激情被智慧地布置在一起,组合成一个斑斓的诗意世界。

他的这些作品,远看带有极强的抽象主义形式感,但是近距离观看时,又会发现在大量的书写性笔触及色块之中隐藏着具体的形体,这种交叉与融合,使他的作品在强烈的装饰主义情感之外,又具有可以细品的优雅气质。

魏达维远离喧嚣,在他的工作室,在他的色彩领地上,用画笔给他自己唱歌!我想,这歌声首先是打动他自己,并必然会打动我们,那些偶尔听到他歌声的幸运者!

郭志锋

2019.10.11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