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闪光的足迹”广州艺术博物院藏革命历史题材美术作品展
“闪光的足迹”广州艺术博物院藏革命历史题材美术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9/9/21-2020/2/23
展览城市:广东-广州
展览地点:广州艺术博物院
策展人:
主办单位:广州艺术博物院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展览地址:广州麓湖路13号

展览备注:开放时间:周二至周四9:00至17:00;周五至周日9:00至21:00;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除外)


展览介绍: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美术历史之中,表现革命历史的作品占了相当重要的篇章。

20世纪50年代至60年代前期是新中国美术的初创阶段,在这一时期里,中国美术中最具写实能力的油画与雕塑承担起表现革命历史的重任,产生了一批描述中国革命历史、讴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工农兵形象的著名作品。这些油画与雕塑,在技巧上并不完全成熟,但美术家们对革命先烈们的敬仰之情,对新时代新生活的赞美之情是无比真挚的,所以这些“土气”的作品因其充实的精神内涵、真挚的情感和质朴的语言而具有独特的价值与魅力。除此之外,版画、国画、剪纸等艺术领域也纷纷涌现出许多优秀的作品。为了适应题材的变化,这些古老的艺术还引发了一系列的艺术革新。

在1966至1976年的文化大革命期间,在当时的指令性创作中,大批以革命领袖、革命历史为题材的美术作品应运而生。这些作品有着深深的时代印记。一些美术家表现出他们自身的虔诚、激情与艺术才华,他们功力扎实的作品,成为那个特定的历史时期中令人关注的美术遗迹。

改革开放之后,我国的美术创作也随之进入了新时期。美术家们对艺术进行了深刻的反思与探索。西方美术从古典到现代的各种风格、思潮大量引进,中国的美术家纷纷走出国门,前往世界各地学习、考察,中国美术呈现出前所未有的繁荣与多元的景象。在这一时期出现的革命历史题材作品,在回眸历史的同时,更注重艺术的形式感与个性化,展现了艺术自身的价值。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此,我们举办了这个美术作品展,展出建国以来在不同的历史时期中以革命历史为题材的美术作品,藉此让观众回顾革命先烈们所走过的闪光足迹,亦让观众回顾新中国美术发展的历程。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