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真空山水”惜童个展
“真空山水”惜童个展
展览时间:2020/9/12-2020/11/15
展览城市:北京-北京
展览地点:會空间
策展人:
主办单位:會空间
协办单位:北京皇城文化有限公司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开幕时间:2020-09-12 15:30:56

展览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亮马桥官舍南区艺术中心

参展人员:惜童

展览备注:与画作合影留念时请留意背后,避免磕碰。


展览介绍:

物质和精神、具象和抽象、有型和无形。现实与虚妄、流动与静止、本体和喻体,瞬间与永恒。

人类世界充斥着对立,辨别好坏是非的洗礼是现代社会最根本的思维滤网。德国作家赫尔曼黑塞把灵魂比喻成花园,指出现代人只着眼分辨作物与杂草的倾向,,遗失认知未定义对象的理解,引发牵强归结导致解读偏差的现状。

艺术家惜童反对二元对立,认为物质的肉体正是承载人类精神的框架,具象是由抽象组成的,有无既是有,也是无。与当代主流艺术思想相悖,艺术家不用作品探讨问题,以东西方融合的态度勾勒风景式山水,旨将无状呈现在有形之中,用后全球化时代语言唤起身处同时代观者的个人体验。

展览分为五个模块展开:花卉、水彩风景、夜景、灾难、和境外之境,通过29件纸本绘画作品推析艺术家在年岁中绘画语言及艺术观念蜕变的足迹。从色彩、材料、主题的三个切入点,立体呈现惜童2014至2020年作品熟化的清晰脉络。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