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台北当代 2023
台北当代 2023
展览时间:2023/5/12-2023/5/14
展览城市:台湾-台北
展览地点:台北南港展览馆
策展人:香格纳画廊
主办单位:香格纳画廊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公众展期
2023 年 5 月 12 日 [五] 11am-6pm

2023 年 5 月 13 日 [六] 11am-6pm

2023 年 5 月 14 日 [日] 11am-5:30pm

香格纳画廊首次参与台北当代艺博会,呈现一系列以《碰撞》为主题的作品,来自艺术家李山,林奥劼,麦拉蒂·苏若道默,阿彼察邦·韦拉斯哈古,黄晨晗,邬一名,和赵仁辉。

科技的迅速发展,与冠病大流行以及世界各地持续不断的冲突,加剧了人类与我们所生活的世界之间的碰撞,也产生了急需我们关注的的环境和社会影响。展出的作品从多个角度探索这些遭遇及其影响,为人类与环境之间的冲突提供了深刻的见解。
本次展示以李山的中心创作思维为焦点。李山是中国当代艺术的领军人物,也是生物艺术的先驱,他的作品之所以具有挑衅性,是因为他希望摆脱以人类为中心的视角来看待世界,而转向万物平等、宇宙和谐的观点。从早期的概念绘画到后来的南瓜计划和玉米实验,李山在二十多年的时间里一直对生物艺术进行深入的探索。展位内的专用空间欢迎观众进入他的世界,并考虑对于“生命”的其他理解方式。

环绕展厅,黄晨晗对μ子的研究——一种由于地球大气层中的粒子与宇宙射线碰撞而来到我们在周围的粒子——通过实验性摄影技术捕捉了在我们身边不可见的东西。邬一名的绘画和阿彼察邦·韦拉斯哈古的摄影作品所描绘的宁静环境,与林奥劼的色彩缤纷、看似杂乱无章的数码绘画形成鲜明对比。这两种风格的描绘都从不同的角度审视了人类在世界上的种种行为。麦拉蒂·苏若道默在她的行为艺术“24,901英里”中思考了距离,位移以及她与世界的关系,而该作品名称以地球的圆周命名。

最后,赵仁辉的《世界动植物指南》中的画面记录着人类正在缓慢改变自然世界的无数种方式,并邀请我们思考我们的行为以及对我们所认定为大自然的后果。在他的最新作品《混合区》中也提出了类似的问题,该作品通过两种蓝喜鹊的杂交来探索杂交繁殖现象。

通过这次精心策划的展览呈现出由这个世代数位杰出艺术家创作出富有意义的作品,画廊希望将我们的注意力集中到到我们对世界的看法上,尝试让我们反思我们在这个世界上的位置,并重新思考我们与其他生命形式的关系。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