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时间’痕迹”林聆版纳系列个人作品展
“时间’痕迹”林聆版纳系列个人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9/8/10-2019/8/17
展览城市:云南-昆明
展览地点:東·Space
策展人:
主办单位: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开幕时间:2019-08-10 14:00

展览地址:昆明市五华区金鼎山北路24号 金鼎1919创意园区A区


展览介绍:

“时间'痕迹(TRACES OF TIME)”是针对林聆先生个人作品中的西双版纳系列的展出。

林聆先生的绘画已经成为这个时代中的一个部分,他重视深入生活,常以浓郁流畅的笔调,描绘云南地区丰富多彩的军民战斗生活和美丽自然的山野田园景色。

而在即将与大家见面的“时间'痕迹(TRACES OF TIME)”展览现场,【東·Space】想与大家分享的是展现了历史符号与时代信息共同演绎的西双版纳最真实的光阴。

近几十年来,西双版纳地区在不断地变化着。“时间'痕迹(TRACES OF TIME)”系列作品是林聆先生对50-80年代西双版纳的记录,通过一个个活灵活现的生活场景,自然而然的流露,描绘出了万物本来的模样。

对于版纳,東·Space的主理人阿東也有着特殊的情感,在寻茶串山的十多年中,有很长一段时光是在这儿度过的,研茶之路也曾留下过相同的足迹。

“我会常常回忆起那段岁月—— 街上小贩的吆喝,寨子口小孩的嬉笑吵闹,芭蕉树里的灰瓦树杈,还有每天串山的虫鸣鸟叫。”

——東·Space主理人阿東

这段时间和空间的重叠,也是促成此次展览的原因之一。这或许正是物与人之间、人与人之间、时间与人之间有趣的关联。

林聆先生版纳系列作品呈现的,是日常生活曾经发生的故事,是居住在这里的人们春夏秋冬的生活轨迹,是自然的山野原始景色,一座座民居、老树、茶山竹林的光影,是西双版纳变化的缩影,是社会发展的一瞬,更是在空间维度上的光影年轮,干净且深邃。

在现场的22件作品中,我们可以看到时间流逝的痕迹,沙土掩埋了人类曾经留下的痕迹,只有温暖的色彩在一片荒芜中见证着岁月。自然,艺术,生活从来没有片刻分开过,它们不言不语却在处处时时刻刻创造着不朽之作。

林 聆

1918年12月26日—2007年8月12日, 广西贵县人。擅长版画,水彩画。1936年开始木刻创作,曾参加“中华全国木刻界抗敵协会”及昆明国立西南联合大学阳光画社,创作《催租》、《仇》等宣传抗日版画作品。1950年参军,历任中国军事博物馆创作员、昆明军区文艺创作组组长。云南画院特邀画家。获鲁迅版画奖。作品有油画《澜沧江畔》,水彩画《遵义会议期间毛主席住处》,版画《栽秧》等。多幅作品曾入选国内外美展。多次举办个人水彩画展,部分作品为中国美术馆收藏。1982年出版了《林聆画选》,2009年出版了《个人反射历史——林聆的绘画》。

希望,我们沿着时间的痕迹行走,

让版纳那段美好时光之旅再长一点。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