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展览
卓克艺术网>展览频道>“家常”吕三书画作品展
“家常”吕三书画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9/8/20-2019/8/28
展览城市:山东-日照
展览地点:天大美术馆
策展人:林玉柱
主办单位: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照市中华文化促进会
协办单位:
查看所有大图

展会介绍

开幕时间:2019-08-20 10:58

展览地址:山东日照济南路156号

承办单位:天大美术馆

主办单位:北京丰华臻传 水墨记 上海观闲文化 《书画印》杂志 保利(山东)拍卖有限公司 荣宝斋(济南)拍卖有限公司

参展人员:吕三

展览备注:媒体支持:雅昌艺术网 美术报 日照日报 西部书画网 无界线


展览介绍:

写在《家常》之前

二〇〇九年的中秋时候,别人多是坐电视前,看阅兵直播,他们说,这是特别的日子。

其实,于个体生命来说,每一天,是平常,也是特别,且活且惜之。地球,是亿万行星中平常一颗,却至少是太阳系甚至银河系的特别,因了特别,才有生机盎然的万物,有了我们。

于是,不看阅兵的我,爽然秋风里,去了山东,曲阜朝圣礼贤,泰岱登高远望,乘兴而东,到了黄海边的日照。

早先知道日照,是少时读《滕王阁序》,"窜梁鸿于海曲,岂乏明时!“,查辞海,原来在汉代,东方一隅的海曲县,就是今天的日照所在。

现今的日照,是个美丽的海滨城市。历史积淀没成裹足难前的重负。太阳先照的地方,生机盎然,意气风发,这从日照的城市生活,我感受到,从日照朋友的身上,我感受到。

那次初识诸友中,就包括林玉柱,翩翩帅哥,文气,阳光,内秀。

日月盈昃,辰宿列张。晃眼,十年便过。十年间,林玉柱和他的天大美术馆,已然书画圈的口碑。

今天,又逢秋风送爽的日子,将习作呈示于此,是我向日照朋友求正的考堂,及格不及格,尚希你们悉心赐览。

几年前,我写过短文"家常"。奇珍异味,多吃令人厌,日食无厌的是米饭、面条,是萝卜白菜,是葱姜蒜。我欣赏的好画,毋论路数与蹊径何异,所同者就是平常画来,都在生活,有如家常饭菜。那么,这个展览就叫"家常"。

谢谢天大美术馆及林玉柱先生!

谢谢赐览的你们!

二〇一九年七月二十五日,吕三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5956905057

©2005-2020 zhuokearts.com 皖ICP备2023016431号-1